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柬埔寨(二)~洞里萨湖 Tonle Sap

它没有清澈的湖水,因为水上人家都把湖水给沾污了,吃喝冲放,但他们没得选了,那是他们唯一的资源。它也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真实的人生,什么叫贫穷,苦挨,我们的van沿着小路一直走到洞里萨湖边,入眼的多是小茅屋,一家人竟然有五六个孩子,那小茅屋更本睡不下,但住吃煮都挤在里面。



水上人家,这里有简陋的家,教堂,学校,医院等等。



爸爸出去捕鱼,妈妈在家煮饭带孩子,这算好命沟!



这家人带着孩子不停的在湖面划,用尽全力划以图靠近游客的船
让小孩销买汽水,香蕉。



1 dollar - 不知这里的小孩该如何去面对他们的世界呢?



孩子无奈的神情,



无言问苍天的一幕!唉!孩子辛苦你们了!



这条船最少划了5km来靠近我们,最后我们还是不忍心跟他以一美元买了一罐汽水,还给了他们一点钱,这才看到他们的笑容。

是湖还是海?怎么没有对岸?



这里是我们的第一站,洞里萨湖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湖泊,书上说它像一块碧绿而巨大的美玉,镶嵌在柬埔寨大地之上,我们的确看到湖光风景与日落,但那一幕幕景色都被一张张纯朴哀求的小脸盖过,可怜水上人家和孩子一直追着我们船,实在没有悠哉悠哉的心情欣赏日落!



这张照片是否让你看到感觉!四五条水上人家的船围着游客卖汽水。

在回头看我们家幸福的小孩,父母忙着满足孩子的挑吃,挑衣,挑玩具不够,挑生活不够富有,挑车没有泠气,很多说不完的挑,一味地满足他们的物资,不如带你们家的小孩去一趟,让他们亲眼看看,世界上还有很多的不幸,而自己已经是多么幸福,这是一种教育,体会真实人生!

无意中发现这网站,他的照片有感情了,但应该是加工的效果。
http://www.wretch.cc/blog/micool/6890697

昕倩
2/9/08-10.08pm

2 条评论:

匿名 说...

Lim, Rocky Wooi Chin
14:16 23-9-08 Reply


看到那些小孩,就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墨鱼 说...

跟你有同感,欣赏美景对水上人家是奢侈的,如何解决三餐,才是最主要的。

我常提醒自己要感恩,惜福和知足,这是我从柬浦寨回来最大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