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九寨沟, 四川中国(Jiu Zhai Gou, China)

成都--九寨沟大巴之旅

西藏之后必须停留在成都之便,趁机前往一直想去的九寨沟,虽然不是秋冬之季,可无伤我旅游的兴趣,不喜欢人多和省钱是最主要的目的。
下住交通青年旅舍,走路去新南门车站只需3分钟,提前一天买了前往九寨沟的车票,早上8点大巴准时出发,虽然不是旺季,但3辆大巴都满座,一路交通不是很顺畅,好不容易才出了城市进入山区,大巴穿速在峡谷中,伴随着河的急流


不久陷入眼里是让人目目惊心的四川地震遗址,断桥,飞山走石从上而下毁坏民宅,甚至还有巨大的岩石从天而降,那么的刚巧插入村民的民宅之中,oh  my  god! 心里不经发出问号,当时睡在民宅里的村民是否还安然无恙?看着看着旅游的心情没了,有的只是感汉,心酸,心里在滴血哭泣,口中念着阿弥陀佛佛号,愿死者早日再轮回做人。

还是那句话,世人为何还不觉醒,为何还执迷不悟?难道还不知道,今天的天灾是谁亲手造成的?唉!

算了!不再执着的相信世人会有觉醒的一天,也许现在可能已经来不及了,一切还是随遇而安吧!收拾好心情,趁早把想看的都亲眼见证后,不就死而无憾咯!哈!看来就只有我觉醒而已!

有名九寨沟,意味着进入景区之前,必须经过九个弯,这么大辆的巴士在90度的山弯又上又下,路上还有积雪,小胆一点会被吓死,大胆的话会说刺激,而我就只顾着看风景和积雪,倒也乐在其中,总而言之成都-九寨沟9个小时大巴之旅,一点都不无聊,有山有水有雪有石,再看看大自然的震撼,值得!


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

有人间仙境之称的九寨沟早在1992年被列入Unesco World Heritage 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中国最高等级保护地区,在这里我终于看到真正的【保护】景区,整个景区不能抽烟,哗,超赞啊!洗手间是环保式,粪便都不会留在景区里的土壤还5星级,第二赞!景区里空气清新干净,让人舒服!第3赞!(中国很难找啊)。



到了米谷旅舍丢下行李已经是晚餐时间,和一起共的士来至荷兰的夫妇聊天,才从他们口中知道明晚他们打算住在沟里的藏族民宿,虽然早有听闻,奈何一个人还是有点犹豫,既然有人作伴也无妨,旅舍还可以代为安排,价钱也许会比自己在沟里找贵一点,但应该也差不远。隔天一早就收拾简单的行李,【不能带着大的行李,因为藏族民宿是不被当局承认,以免旅客破坏景区,但其实也算默认,因为藏人也是讨口饭吃而已,只要不过分就好啦!】而且这样一来就可以以一天的门票游览两天咯!还是省的!

藏族民宿

第一天坐环保巴士直上原始森林,看过草海,天鹅海和箭竹海,在熊猫海下车后,一直徒步走下,徒步路线和环保巴士路线不同,所以有不同的景观,再者免去挤巴士排长龙,【那是我最不喜欢的】,在宜人的天气慢慢徒步会有不一样的五官感受,五花海是我最钟意的一景,珍珠滩瀑布没有想象中的震撼,之所以雪山积雪未溶水量不足导致,【才说秋天是最美的咯】,景区里面的景点就不多写形容词了,反正还是亲眼见证来得有意思。照片都不记得是什么什么
海。。。






  
下午5点到游客中心的集合,藏人依时出现后载我们到藏村里的民宿,接着要我们留在屋子里头别出来,以免被景区的工作人员发现,这家所谓的民宿和旅舍真没两样,我们可不是被安排睡在像藏族的房间,而是一间间的客房,所以有丁点失望,听主人说还有人长期住宿从而可以满足其摄影爱好,可不是吗,可省了不少门票钱咧!当晚月星高照,奈何4月的天气还是冷得不得了,那来的兴致赏月观星呢,早早上床找周公好过啦!


民宿的房间,如果一人需要和别的旅人共房,除非你出多点钱。

第二天吃过简单早点馒头稀饭,等到9点就随着主人的车下山,然后不经意在老虎海边混在刚到的旅客中,坦然的坐上环保巴士直上长海和五彩池,然后坐巴士下山,接着参观藏族村,在诺日朗游客中心吃过自备的午餐后,已经累得无力再走,趁着不是拥挤的时间早点离开景区吧,所以两天时间不匆不忙刚好,如果是摄影发烧友,建议留在民宿多几天。

 
 
几乎无法带着满足的心情离开,我想也许冬天的九寨沟会更动人,尤其少了吵杂的旅客。如果。。。。咦?每个地方都想重游的话,我不是要做两世人才走得完?算了!世界太大,一切随缘吧!

九寨沟  43   830  人民币 (不含马来西亚飞成都机票)
旅日:17/4-20/4/11  
住宿:米谷国际青年旅舍40元(不含早餐10元),九寨沟藏族民宿100元(含早晚餐)
餐饮:48
车费:成都-九寨沟  141元,九寨沟-成都 138元,来回沟口和巴士车站坐的士共12元(找人共车)
门票:1220元(包含沟里的环保车)【第二天被抓到的话,要重买的车票9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