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格雷梅 (Goreme) ~ 土耳其 (Turkey)

开始着手把土耳其的旅记搬上来,主要在Istanbul认识的沙发客勾起了在那幕幕的回忆,12天土耳其之旅是回到马来西亚前最后三站,因为从英国飞土耳其廉价机票是非常的便宜,大慨是30英镑而已,然后从土耳其飞埃及,接着从埃及坐渡轮到约旦,然后再从约旦飞回马来西亚,本人的环游世界的清单里再划三个线(多完成三个国家)。

土耳其在旅人之间的评语是个进化升华的回教国,这里的回教徒不一般,当本人亲自体验后,真的很不一般呀!如何说法?我把土耳其分成三遍,依然还是后面遍开始,因为本人有个怪癖,看报纸杂志都是从后面起。。哈哈!

土耳其 12天之旅 行程 是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 Bergama --> Selcuk --> 棉花堡 Pamukkale --> 格雷梅 (Goreme) --> Istanbul

格雷梅 (Goreme)

原本的计划是要从棉花堡坐车到Antalya,后来在Istanbul的沙发客说那里是花天酒地的地方,很明显这样的地方不适合我,于是改变计划直接巴士到格雷梅 (Goreme) ,土耳其之旅共坐了两晚的夜班巴士,其实夜班巴士也蛮舒服的,很干净,车上还有服务员给你送湿巾,咖啡,蛋糕,还有个人电视,








早上到达Goreme车站,巴士没有把客人送到旅人聚集的卡巴多奇亚 (Cappadocia)市,于是要自己找交通,下车后就有很多当地人游说你买旅游配套,如预订一日行程和热气球等等活动介绍,在埃及被欺骗多了自己都已经成精,当然没有这么容易上当,然而土耳其人不至于那么难搞,游说了大半天也说不服我,半被强迫上了他的车,因为听到免费载到卡巴多奇亚 (Cappadocia)市,和其他老外,那两位遇到一起的马来西亚人也都上了他的车,接着去一家家旅舍介绍以赚取佣金,有一半的老外看了看旅舍就下车,剩下马来西亚人一直不满意,最后他们只好载到市中心丢下我们,哈哈,这样证明了一点,华人的钱不是这么容易赚啦!实在怀疑其实巴士是有到市中心,当地人耍骗说不去,语言不通,还好这次没有当傻瓜。



这里要注明卡巴多奇亚 (Cappadocia)市中心有旅游咨询,那里贴满了旅舍的海报,什么价钱任选,我让中心的服务员帮忙找到便宜又有厨房的旅舍,服务员打了几个电话后就解决了,根据服务员给的地址找到旅舍,看看房间就住下咯,虽说是洞屋但是安排给我的房间却是小楼,说是洞里面很冷,其实这里的洞屋都有路通的,就像是个地下城,住在里面也有点怕怕,以下可以看到。。

























旅舍里种的葡萄,10月份是葡萄成熟时也是淡季,(去哪里旅游本人都会算准是淡季,这样可以省下很多旅费的,嘿嘿!)旅舍老板被我迷得混混沌沌,要我随便采。。。哈哈!


























休息后就出外走走了,11号交通,因为在欧洲已经走了许许多多的路和景点,现在对于参观景点实在提不起兴趣,这里文章可以接回书本【生命转弯时,背起行囊看世界】第144页,又再自销,(>O<) 。。

岩石都像身体的器官,用想像了吧!哈哈


奇异的天然岩石故事不多唠叨了,网上随便搜索一摞摞的,这里继续走马看花。。有图为证

供应旅客的驴子



感恩宇宙,今天我过得很开心,早上听了自己喜欢的音乐,马上人就精神和开心,吃了早餐出门去,一路走一路听着音乐,终于还是山能够安慰和抒怀抽紧的心,徒步真的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烦恼,看着眼前的风景那是多么的美丽,这个世界是多么的艳丽,很幸运能亲眼看到这里的一切,卡巴多奇亚真的是个很特别的地方,高低不平,奇形怪状的岩石,千年前的人民就居住在岩石里面,今天我还是很幸福的,感恩啊宇宙!谢谢你。。。


























许愿的陶器

























许愿树

























两天过得很轻松,上午休息下午吃过午餐走马看花,参观洞屋博物馆,明天徒步穿梭在许许多多奇怪岩石中,下午参观Rose Village,期间经过许多葡萄园又忍不住偷采,实在太过分了,小人下次不敢了,请原谅我啦!

只是采已经开始烂的而已,只不过不知道有没有农药,反正都已经吃下肚子了,没事!

番茄,这可不敢采。。哈哈!
















































房大哥请的最为丰富的一餐,也是土耳其道地的菜式,那碗菜用烧烤方式,打开来还很烧,













Rose Village

据说黄昏的Rose Village很美,所以吃过午餐2点徒步前往,途中遇到的旅人大多是选择徒步,也有骑车,跟着路标走了好远的路,下午4点多才抵达然后开始登上山峰,山谷真的很美,像一朵朵玫瑰花屹立在山谷中,橙红色的太阳照着大地,好美好美。。


穿梭在山谷中,古代的居民都是住在岩石里,

岩石都被穿洞了

含蓄待放的玫瑰一朵朵屹立在山谷中

橙红色的太阳照艳着大地朵朵玫瑰,美,太美了!
抵达半山腰,远远看去其他的旅人都已经登上很高很远的山峰,眼看太阳要下山了,日夜温度相差太多,只拿着小外套根本不能保暖,回头看着山峰依依不舍的下山去,到达地面天已经开始暗淡下来,想着来的路是那么的远,心里就担心天黑前无法到达,怎知刚好经过一辆车需要人帮忙推车,我俩二话不说就帮忙推,车终于能开了,好心有好报, 他们把我们载到大路旁等巴士就离开了,因为和我们刚好是反方向,可是等了大慨半个小时都没有巴士,又开始不安,想着宇宙会关注我,相信好远一直在身边,提起勇气提高手,准备坐顺风车,最后一辆载客的客货车停下,载我们到市中心还不收钱,哈!好惊险又庆幸的一天,感恩啊!宇宙!



在这里3天2夜也没有参加一日游,如地下城,溪谷建行,小村庄等等,而且风婆婆很不开心,导致热气球也无法玩,最后一天天气太冷了,带来的衣服都不保暖,经过昨夜那场惊险之旅加上睡的不好,今天不敢走得太远,晚上还得坐夜班巴士回Istanbul,整个下午呆在咖啡厅上网,感觉回来后好像错过了什么,哈,又来找借口重游,why not? 哈哈!

12天土耳其之旅 共花马币1600 (这么便宜?当然不含机票,给我个赞吧!)

旅日:17,18,19/10/11
交通:夜班巴士50,50到Istanbul
旅舍:60TL/3人间/2晚
餐饮:65TL/2人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已经好几个月不见你更新博文,一切安好吗?

昕倩 说...

谁啊?还是多谢你来我家走走的。。。

哈哈,好像很多借口不作文,但是当然还是要提起经,不能就这样放弃写作,还正想开始作作文章。。

唉,好想去一趟梦之旅,尼泊尔,那里总会牵起作文的灵感。。。

最近宇宙好像听不见我的唤呼了。。。

匿名 说...

哈哈,我是瑄。你并不认识我,我是你的”生命转弯时,背起行蘘看世界”的读者。
到你家走了几趟,都不见新博文,开始有点担心你的病情,希望你一切安好。

昕倩 说...

瑄,

你好!再次感谢你的支持!也非常谢谢你来我家!

有你这句话还真让我感动呐!哈哈!

好,答应你最近会发发新的牢骚,说真的,打字有点生疏了,还真懒得过火了!

谢谢你的关心,那个朋友有时乖有时坏蛋,暂时还可以,可能再多十年也无事,哈哈!放心放心!

昕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