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峰牙~Phong Nha Cave National Park (UNESCO’s World Heritage)

峰牙(风牙)~ 位于越南广平省,离顺化有200km可以作一日游,这地方交通不发达,最好还是参团队!早上7点开车,四个小时的路程。

哈!我又来唠叨!菲比的朋友不知从哪里找到一团本地旅行团,一辆小小的巴士载满满越南人,我们三个外国人显得很特出,加上又不知道导游在讲什么故事,有点上当的感觉!所以说什么都是自己安排比较妥当,起码货不对版时没得埋怨!这次你该学会了!(*_*)


到达刚好是中饭时间,吃过饭上车,一路上可以看到连环不断又高低不平的山丘,山脚连着湖海,但以本人之见还是下龙湾比较壮观,不知道内涵会不会有特出么?过不久就看到这巨大的牌坊,那么洞穴探险就由此展开。。。

坐了四个小时的车程,来迎接我们的就是这幅白蓝青绿,天气微凉还有风,感觉好舒服!




坐上小艇,前面风景美不胜收,突然看到这个像魔障的标记,莫非我们正在进入梦幻世界?


入口出很隐藏,我们回程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雨,那场雨已经导致湖海高涨,只不过一个夜晚就把这神秘的洞穴深深埋藏了!大自然实在令人惊异, Amazing!

以照片上的人角度你就可以想象入口处的大小!

  

这里头三个洞穴,我们先往最里头的,


下船爬上一个斜坡,看到一尊观音菩萨,下面还有很多小菩萨围绕着,


考古学家研究洞穴上的文字是千年前的古代文字,说是修行的佛徒留下的文字,而我看到的那个倒影,就像佛陀坐在前面!这洞穴果然藏有奇稀奇珍无价之宝!下龙湾的洞穴就有点失色了!

根据资料说这洞穴还处在初步探险,洞穴全长70公里,科学家和探险家只作了20公里考察, 从这张照片旁边看去,前面还有很大很大的空洞,里面有多深?可以通到哪里?暂时还是个谜团!当时我脑海早早就飞了,想象力丰富的我想着前面尽头会是一个世外桃园吗?会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还是。。。最后欣一句“走吧” 把正在神游太极的我拉回现实!呵呵!

  

这两个像不像相依为命的老公老婆?那你猜猜花了多少年上下才连接一起?

   

导游鸡鸡咋咋不知道在说什么,我们只好自己想象咯!欣说上面住了一个大猩猩,现在正看着我们,很像叻!这里估计有五六层楼高,也许更高!

  

Amazing!

 

这些奇异怪状的石头都是山水一点一滴形成的,加上灯光的效果,太美了!




说是越南美女的头发! 知名象征越南美女的画不就是长发少女的背影!

  

很难想象时间和水的力量,可以把石头磨成针,这不就代表只要你有恒心,最终梦想都会
“实现” 为你的梦想加油吧!
















听导游说着越南音调的文,大概了解到是一位英国神父发现这个洞穴,而教堂就健离洞穴不远处,教堂的出现让平凡的山区摇身变成浪漫的风景画,平静清澈的湖面,霞光的反照下,船上洒满金辉彩色,教堂,山丘,日霞,这幅风景画说是人间仙境也不为过!
 

  
  

山和湖相互衬托景色迷人

  

越南小孩跟随父母干活,小小已经有本事划动小艇 

或许是风景画的影响,或许想静下来好好欣赏沿途美景,也或许大家都累了,回程中游客都保持沉默,哈!我的中文程度很差,不会以文字去表达这里的风景,还是你们亲眼去看看吧!简单的说这刻我正在享受!

 

越南之旅在这里已经到一个段落,因为菲比住在越南所以我才会一而再三的去游玩,未到越南前,越南给我的印象是凶狠的,一个长期处在战争没落国家,人民都充满怨恨,就连小孩也会用武器,游后的感觉,我看到的是越南人民很努力过着新的生活,很努力去改善他们的环境,也慢慢的把凶狠的脸孔转变为笑脸迎人,在会安招待我们的他曾经是个越南难民,呆在香港的难民区很多年,经过了那么艰苦的日子,他还是那么的友善,同时看到满街都是恋人,以他们对爱的表现,其实越南人也是一族充满爱的种族。

每游一个不同的国家,地方都能让我有不同的感想,每回都改善我所了解的信息,新闻报道大都是负面的,要以你自己亲眼看到才是正确,我可以告诉你,只要你明白旅程真真的意义,每个旅程都是值得的!

我还会去越南吗?第六感告诉我,我会去下龙湾找回我的幸福! (秘密)

http://zh.wikipedia.org/wiki/峰牙己榜国家公园
旅日:22/9/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