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中国流浪记-机场记

第一记

第一,本到算去西藏,一切安排妥当,最后几天被拒入门外,感恩我们还来得及改变行程。

第二,本打算到了成都隔天就乘坐火车上西安,最后一小时被告知成都机场关闭。
在这样的情况下,首先得保持冷静,然后一步一步想,这时不能帮上忙的友人请马上关上嘴巴,不然就会更加让人烦躁。

1)如果用自助机 self-check in 就得要求有关工作人员把机票更改,那么明天可以用同样的机票 check in.

2)吩咐菲比打电话联络成都的朋友马上去退火车票,要他不用等我们自己先去,而我们到了成都会马山转飞机飞西安和大家会合,这样一来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

3)我当机立断马上打电话预订靠近机场的旅馆,不需要推着一车的行李到处乱撞,机场附近有两家旅馆, TuneHotel tel: 03-87872840 和Concorde Inn tel:03-87873118。

4)我们买了两边的旅游保险,这时就得马上通知保险经纪人,问需要什么证据去证明延迟,然后看是否能claim回我们租旅馆的费用,经纪人回复得拿到航空公司的书信说明这次延迟的原因和机票,因为保险公司会要求。另外也买了Air Asia的 Goinured 趁闲留在机场的时间去办公室询问,别浪费时间。

5) 在回成都的班机也在最后一分钟cancel,当时我们被告知航班取消只好打道回旅舍,当时已经晚上11点多,我们无法第一时间通知Air Asia 或上网更改接下来飞回槟城的班机,只好回到吉隆坡才打算,到达后我们赶去LCCT的服务柜台询问,原来错过了班机还是可以更改,只要错的是他们而不是我们个人理由,也不需要多付任何费用,还好询问不然傻傻再买过一张机票就不值得了。

其实我们无论去哪,都应该提早确认航班, 傻傻的我们玩到什么都忘了,更本没想到确认航班就直接冲去机场,不止浪费往返机场接送的费用,还白白浪费几天在成都,要是提早知道这趟来回的航班有更改,起码我不用浪费一天假期在KL, 最后还够时间去一趟九塞沟和峨嵋山,啊呀!真浪费难得的假期!那这次也让我学会以后记得提早确认航班。

真的对Air Asia又爱又恨,爱的是它的廉价机票,恨的是它可能随时改航班,日期,时间。不知道保险能否赔赏我们的损失,但也没期望过高。在机场等待那几个小时就如度日如年,无言等待,当时很想马上飞离马来西亚,假期还没开始就接到接二连三的考验,感觉很累等了又等才拿到登记卡,现在等了又等班机又延迟,这趟旅程还真学会很多。

无论如何,感恩我们在没有预订之下也找到落脚的地方留宿一晚,菲比就说或许我们又逃过一劫,一切让他随缘吧! 另外和我们同班机有一对老夫妇,不懂我们国家的语言,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我们一并帮他们解决住宿的问题,而当我们伸出友谊的手时,得到报答就是一顿美味的晚餐了,助人为快乐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