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Koh Phangan ~ 泰国 (Thailand)

趁着Hari Raya的假期,于是就从槟城坐火车到Suratthani(泰国)(有的是时间嘛)中午2.30的车等到3.30才出发,因为是10个小时的行程,所以relax lar ,要晚上12.30才抵达最靠近码头的小镇 Suratthani,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一家旅社住一晚,等天亮就坐巴士到码头



买了上下卧铺,我们两人占有这个角落,很是舒服的


巴士到码头要1个多小时,接着坐渡轮也要1个多小时,这一档可费了15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够到达Koh Phangan 岛咯

码头附近的一尊大佛

渡轮的船头,渡轮是大辆可以载车渡海

好长的路程,终于到了。。海边一景

到了岛上当然要租辆代步工具,以150bath一天的价钱租的

因为不是旺季,也不是月圆之夜所以可以以800bath租下这间套房,好价钱的

隔天睡醒在露台吃泡面喝咖啡享受早餐,接着我们沿着地图打算登上Koh Phangan最高的山,路途买了一点干粮就骑着小摩托出发了去咯

转了几圈才找到对的路,这里开始上山了,因为是淡季,没有半个人的路显得有点冷静

还不快点呀你。。。

过了好长的一段路才见到这个小小的路标,放心的继续路程,但可别相信只有1.2km,远远都看不到山头呐,接着过了1.2km又见到小路标写着1.5km,这样被骗着骗着沿着路标上山,路段不是很清楚,还好没有迷路,其实全长应该有5-6km



Khao Ra山高637米,

另外一个角度


Zoom进海边一景


回程经过一处停泊渔船的海边,刚好天放晴照相咯



旅舍处在山脚边,沿着斜坡起了一家看日落的酒吧,赞!

骑着摩托绕了海边,这当然比不上马来西亚的东海岸啦,哈哈!


第二天又找了一座山来征服,这座叫Bottle Beach,可以跟着Bottle绕过山头到另外一个海滩


要爬这座山不容易,review写着是Tough(艰难),果然路段有点难度,沿着斜坡和山边,还得经过大大块的岩石,费了一点力气才到达海滩,这里果然是很美也干净,海水也很清澈,游了海水后在海滩野餐吃午餐晒太阳,然后2点多就坐Taxi船回到原点,回程还去另外的海滩浮潜,可是连小鱼看没有,怎么这个岛没有鱼?



来张幸福照,情侣装

房间的外景,80元低到烂啦

房间还是Sea View

来我们家拜访的狗狗,是旅舍的主人养的,每天陪主人跑沙滩,也目送我们离开咯!





Koh Phangan闻名Full Moon Party,海滩Disco,喝酒吹大麻,是年青老外醉生梦死的好地方,这次刚好没遇到月圆,不然可以见识下老外变狼,哈哈!岛上吃和住都很便宜,晚上有小吃街,容易找吃的。

这个旅程最艰难还是回槟城这段路,在岛上是很relax的吃饱睡和玩,回程就有点折磨咯,过了渡轮,再坐巴士回到Suratthani小镇,因为之前没有买到回程的火车票,只好坐客运车到HatYai过一夜,但是非常不好彩这辆Van一直在半路接客下客,走小路搞到我混混沌沌,又没有休息又没有粮食实在难挨,到了Hatyai已经是很迟了,来不及买火车票,于是打算早上去问,结果问才知道是早上7点的火车,还没有买到粮食,也来不及了,结果又坐Van回槟城,火车虽然有点慢但很relax坐Van是快但很不安全的,这里很不鼓励咯!

旅日:20/8 - 25/8/12

7 条评论:

黑幽 说...

好想念旅行的日子~~ 那个火车站很熟悉,是我最后一次搭火车的地方,Butterworth!看来我可以参考你的路线进入泰国了,哈哈~~~好像去泰国看一看哦,虽然那里局势动荡不稳定,但是我想乡下的地方还是一样要生活,应该都很安慰吧?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去的时候是不是要给那个500泰铢的旅游签证?

昕倩 说...

是啊,我也耐不住要找个地方玩玩去,天气热应该去海边玩水咯,

我们马来西亚人不需要签证的呀,为什么要给?现在去才没有人和你挤,当然就不要去曼谷,想看这么多人示威,应该很多商店关门,不然怎么来了怎么多人,那么交通,吃住应该也有一定的影响。

去海岛应该不成问题。。

坐火车去过关更容易,没有问题。

Unknown 说...

昕倩姐你好~刚看完你的《生命转弯时,背起行囊看世界》,好喜欢这本书。想多了解关于你和旅行的资料就找到这里了。因为也是第一次接触你的作品,不知道你几时还会出新书呢?看完这本书就决定当你的忠实粉丝了~加油哦~

昕倩 说...

OOI

谢谢你的光临,也感恩你的支持,第一本作品表现平平,下一版希望作得更好,所以还在计划中,能否成功就不知道咯,哈哈!

部落格有很多不在书本,请慢慢读,谢谢你的。

昕倩

Unknown 说...

我想问下,从槟城去泰国,我有听说过是可以做那种暂用的护照,不需要平时用的护照也可以过泰国的吗?

昕倩 说...

Hi Smoon

是的,但不知道你是哪州的?

以下州的人都可以申请,马币10而已

Kelantan, Perlis, Kedah or Perak

这个网站可以了解了解

http://www.imi.gov.my/index.php/en/main-services/border-pass/malaysia-thailand

昕倩

Unknown 说...

我是槟城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