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寮国~龙坡帮 (Laos ~ Luang Prabang) 1

起初我邀约友人说去寮国的时候,很多人问我,寮国有什么好玩?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我自己也还未去过,哈!买了亚航几乎半价的机票,随便做了点功课,在完全没有预定任何旅店和行程就往寮国出发了,而这趟旅程算是庆祝我真正的升级成为一位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啦!

11月份是寮国旅游旺季,天气好的不得了,大白天大概25度左右,阵阵凉凉的风吹过来,给我的第一感觉,舒服!我和友人到达永珍已经是下午3点,由于不知道城里有多远,所剩时间无多,于是就直接从机场坐的士到大巴车站,买了前往龙坡帮晚上8点的VIP巴士车票,就在车站里等到8点,有洁癖的我们还在车站的厕所洗澡呐,哈!马来西亚的人习惯每天洗澡两三次,我绝对是位干净的背包客。通常车站都像是龙蛇混杂的地方,但这个新的车站丁点也没有让人感觉可怕,寮国人也不会直眼的看着你,要是在马来西亚的车站就有点可怕了!聊着聊着时间就过了,还好我们早点到达,票很快就卖完了,迟来的游客都没票,而每天只有一辆车前往龙坡帮而已。


永珍市的车站

巴士车里开着当地的歌舞短片,就这样一直陪着我们到龙坡帮,半梦半醒中知道路过弯弯的山路,沿路也停了几站休息,卫生间也不差,到达已经是早上5点多天微亮,因为语言不通,而且也不知道要往哪里,于是就跟着一班老外坐上嘟嘟车,打算跟着他们找旅馆去了,很快我们在河边一带的旅舍找到适合的房间,小房间一晚只是马币40左右,(太便宜了)哈!

龙坡帮 ~ 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一个临近河边的小镇,旅游书写着到寮国不到龙坡帮等于没有到过寮国,果然,我很喜欢这个小镇,阵阵凉风迎面而来,早上还有点冷,寮国人保持着纯朴老实,当地的人衣著富裕,就连招生意的嘟嘟车夫也只是远远的招你,不会死缠烂打的丁着你不放,在东南亚的国家确实难得。

湄公河


Soutikon Guest House  要走进去 小巷里,非常的干净

我们的房间是最小也最便宜,中间还有一根大的柱子

好处就是这个露台,还有被我们占有的小桌子

洗手间有热水器
接着我们租了两辆脚踏车就到处逛逛,看到寺庙就停下看看,不用地图也能够把小镇慢慢看完,所以脚踏车也是这里最好的交通工具,而且又便宜。

龙坡帮有太多的寺庙,随便大街就有好几家,而且免费参观



相通寺位於湄公河畔,是龙坡帮最华丽又最具代表性的寺庙,它是由Saisetthathirat国王於1560年所建,特點是屋簷低垂至几乎触地

值得一看就是后面墙上的用马赛克镶嵌的生命树

国王出殡用过的车

午餐在路边的汤面解决,实在无法找到素食,只好吃Kosong的面条,但是汤还是鸡肉熬煮的,吃了很不好受,但是旅伴说很好吃,但我觉得汤加了很多味精,结果没有喝汤的我也喝了好几瓶水

曾经是王室专属的寺庙,也是寮国境内最美又华丽的寺庙


上午大致都能够游玩了整个小镇,下午跟当地的交通到广西瀑布看看,天气很好。

Kouang Si falls 瀑布



水很清晰,但11月份玩水实在够冻,旅伴又太文静,一个人玩不过瘾,结果只是看人家玩的份咯!
夜市,晚上其实也没有什么消遣,所以两个晚上都来这里走走,清凉的天气倒也蛮过瘾的



在夜市中被我发现有一档素食,而且是自助式,收5000KIP给你一个盘,一次任拿,食物算不上好吃,但是不难吃,春卷还不错吃啊!当然都是做游客的生意,连老外也喜欢。看看老板的样子。


还有一种煎饼,像马来西亚的Roti Canai,里面可以加蛋,水果等等。


隔天一早,,我们买了半天游湄公河,船走了两个小时途中还会停留一座小岛,原住民买卖自制红酒,衣服,手工艺品等等,然后再坐船到Pak Ou 洞,接着给我们一个小时参观,爬山山坡里的洞,里面不是很大而已,然后还可以爬山后山,同样是没什么看头。

帕乌石窟 (Pak Ou Cave)又名千佛洞

从洞里面看出去

几乎当时所有的佛像都被搬来藏在这里,据说有三千多以上

虽然买了面包带着游船,但是回到岸上已经是中午两点多,不管三七二十一,找到一家有得吃的餐厅,马上点菜,结果两个美女吃得一干二净,还真饿坏了我们,哈哈!


皇室专用的寺庙


市集里卖的水果

上过无数旅游电视节目的老婆婆










龙坡帮唯一不能错过的节目,清晨5-6点,几乎所有寺庙的和尚都会出来沿街化缘,旅客通常都奉献糯米饭和糕点,但是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不厌倦吗?所以有些和尚把化缘得来的食物转送给在街上一旁等待的小孩子,这样一来大家都有得吃大众欢喜,穷小孩又不用饿肚子,难怪这个小镇能够如此太平,我个人觉得龙坡帮依然保持纯洁,不得不归功于人民的信仰,人心本善,小镇的气氛都很宁静,安全,纯朴,让来到这里的旅人也不敢太过火,晚上没有看到喝醉的旅人,或者色情场所等等,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希望在入冬后来这里小住一两个月。

下回~万荣和永珍。。。

寮国之旅 ~ 6天5夜 共马币853.00
旅日:12/11/10 - 18/11/10
旅舍:Soutikon Guest House Kip 100k/晚 2人间
餐饮:共Kip 298k
车费:机场到车站 Kip 64,000/辆, 永珍-龙坡帮 VIP 巴士 Kip 120,000 , Tuk Tuk 巴士车站到小镇市中心 Kip 10,000 , 的士到瀑布 Kip 60,000/人, 游船半日游 Kip 80,000/人, 租脚踏车 Kip 10,000/辆, 小型巴士到Vang Vieng Kip 110,000/人

以当时的兑换率 马币 1 = Kip2,585.73

3 条评论:

bee0210 说...

我明年1月会去,来你这里参考了,谢谢分享噢!

匿名 说...

谢谢分享!很好的参考。。 也计划自游行。有很大的 帮助。谢谢!! 飞

昕倩 说...

谢谢你们来我家,大家分享下,我做功课的时也很感恩其他人的部落格分享,拿到很多资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