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京都(二)~ 金碧辉煌 金阁寺(20-10-07)

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它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名金阁寺。它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寺前是以镜湖池为中心的庭园,
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因独特的棚厦和南天床柱而闻名的茶室夕佳亭也值得一看。无与伦比的金阁寺,它小而精致,坐落在湖岸边上,湖面。50年代被疯僧烧毁后重修,1955年重建。寺内还有不动明王殿等古迹。网上是这样记载。
















湖面上的倒影清澈地反射出,当时幻如我身在画中,美丽耀眼,诗情画意。














这是我拍的,很难才拍到因为当时游客很多。


金阁寺的进门在它后面,正面向着湖面,


在这静养肯定长命百岁。

树木也不干被湖面抢去镜头,生命力强却含情默默的。


一路上走都很是清清树木,空气好的不得了,这是游玩中国,尼泊尔,柬埔寨所给不到的。

抬头一看枫叶开始变红,

记得如果要去日本,要找对季节,不然会有遗憾。(但那也可以给自己借口再重游,嘿!)

入场门票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到现在我还保留着。
一大早,我就坐在电脑前,灵感不停涌进
脑海,我得一口气赶快把它给写完。
记得当天有几位队友离队去Universal
studio, 问我要不要去,这怎么可能,
钟情于文化遗产,遗迹,要我放弃
百年历史的金阁寺和东大寺?对我来说,
先进的科学每天都在进步,但文化遗产
如果今天不看,以后很有可能就看不到了。
想要多了解更多的可以去这网站,
写得很不错。
昕倩
27/7/08-11.0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