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丝绸之路~陵西,西安

从成都飞西安,到达机场已经11点,坐机场小巴到市中心鼓楼,(如果三人行打的会比较划算大概200左右) 鼓楼站下车一堆人拥过来开价,于是随便上了一辆的士去七贤庄青年旅舍人民币 30(上当因为打的算表不到10元而已)

西安市中心


Check in 后,丢下行李就到处找泷介大哥,没找到人也没有留言,只好一边吃中饭等上锴,我们在背包客栈认识两位来之台湾的驴友, 相约在这里碰面,虽然初次见面大家感觉还不耐,泷介大哥爽朗开朗,上锴文静随和,原本行程是进西藏却临时泡汤,于是当晚就在这特色小吧里规划出我们长达10多天的旅程,而丝绸之路就因为我要去敦煌而成行,实在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七贤庄餐厅和特色小BAR一角, 菲比的午餐~道地番茄蔬菜泡馍,



这家还是我们第一次入住的国际青年旅舍,离火车站只需步行10分钟,名副其实的四合院,以前还是军事招待所,一床才人民币30,全国的青年旅舍统一标价,4 个人的活可以要求同一间房,这样就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出去锁上门就可,也有标间(双人间),洗澡间在外,无限极的热水供应,环境还算干净卫生,餐饮不差早餐自付且多样化,ok 啦!如果经过火车站附近会有更多道地早餐,葱花,餸肉,煎蛋夹煎饼等等,大都只是1到5元吧了!

房门前都是背包客留言,我的床和房间一角



大 概1点,上锴已经到达,我们想泷应该会先看兵马俑,所以马上就和锴去到火车站门口左边搭上公交306直通巴出发,其实去兵马俑得需一天的时间,可以同时游 华清池,地宫,秦皇陵,最后才到兵马俑,而我们因为先前没做功课,所以花了两趟来回的车费,去的时候我们又被骗付了双倍的车费,唉!这里详细的记录以免以 后又有人被骗,路程一个多小时,车费7元,先下华清池,参观完出来门口上回306车往下站,每站只需2元,看完兵马俑坐同样的巴士回市区就可,同样7元, 另外参观完每站门口都有很多的士说只需一元就载你去兵马俑,因为受骗太多我们还是情愿搭巴士,以免不知会把我们载到哪里。(兵马俑和秦皇陵请看下遍)

华清池

这里是杨贵妃和明皇打情骂俏的地方,有很多的古画记载着当年的故事,也曾经是西安事变五间厅,蒋介石当年的办事处。我对这地方一知半解,肥肥的杨贵妃香艳故事倒知道不少,哈!



锴说要试试杨贵妃的温泉呐,啊!男人出浴有什么好看,大哥提议不如由我们丰满的代表菲比出浴更有看头,我们还可以赚点旅费,哈哈!以下就是菲比出浴的温泉汤池,eh!这是杨贵妃专用的,小心明皇以为你是杨贵妃,来个辣手摧花就惨咯!哈哈哈哈!


皇上专用的汤池!大多了!当然咯!你以为皇上会单独享用吗?用你的想象力吧!想象不出画面?不妨看看墙壁上挂着的古画,再读读文章就会了解。。。嘿嘿!


清华池许多遗迹都是后来重建所以没什么感觉!咦!大家争先恐后做什么?原来听说洗过泉水,摸过玉石皮肤会变滑溜溜,还有人拿来漱口,ai!好脏啊!



晚上我们回到火车站,再转搭公交往鼓楼市中心,回民街逛逛,一到路口菲比眼神已经发亮并准备大开杀戒,以下是我吃的素面,用芝麻酱,黑醋,酱油淋在凉面上的芝麻凉面实在太好吃了,只是三元而已,但我可要吃两碗才够饱,还有凉糕!



特色麻辣香脆豌豆,花生,特色烤面筋,大煎饼,麻辣汤串,羊/牛肉麻辣串,羊排烧烤, 抓饭(羊肉炒饭),用煎饼拨开再煮入羊肉汤里的羊肉泡馍都是回族的主要道地食物!

吃饱后走到鼓楼拍夜景,西安的夜晚能让人有舒服的感觉!10多度的天气也实在太爽快了!


后记:西安得需3天3夜才算完美,我们应该多待一天, 大哥对西安还有遗憾,可能会再一次的回到西安,去西安也没什么困难,飞北京或成都再转晚上火车睡一觉就到了,太简单了,火车软卧大概300多左右,那下次再来吧!

旅日:13/3/2010 ~ 14/3/2010
住宿:西安七贤庄国际青年旅舍,多人间30元
网址:www.hostelxian.cn
email:gaoming55514@yahoo.com.cn
电话:029-87444087, 62296977
交通:成都飞西安 700元,机场巴 25元,的士 15元,公交车去市区1元,打的回七贤庄1车6元
门票:华清池70元, (中国的入门票贵到吓死人)
早餐:黑咖啡,蔬菜三文治两份 25元
午餐:汤青菜,白饭 15元
晚餐:两碗芝麻凉面 6元

3 条评论:

KS 说...

对,西安是我见过最多骗子的地方!连306都有一大堆山寨版!计程车司机还被我抓包绕远路!还有想骗我的巴士阿姨被我凶,然后说‘这小伙子很坏’,呵呵。。

瀧介 说...

ㄟ.....我怎麼沒收到錢呢
看來下次出門前要請菲比
帶一套性感的浴袍
這樣我們的旅費肯定都有了
說不定...
還可以組成菲比粉絲團呢
呵.....

pho3b3 说...

当然没收到钱咯, 因为没有性感浴袍嘛!

要我牺牲色相,可以的,下一次旅程咯!! 哈哈!

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