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中国流浪~丝绸之路

回来了,中国流浪回来了!

一切就像冥冥中的安排,还记得2008年我和菲比同时说过要走丝绸之路,买到成都的机票之后我们当然先飞西藏,然而一开始我们也想过万一和B计划,之后拿到入藏函我却怎样也买不到飞西藏的机票, 再迎接一而再三的航班取消,起先我心情很沮丧,但慢慢的学会接受,然后让它随缘,最后才学会去感受!感恩这突然而来的旅程,一切其实来得真是时候!感恩!

从成都出发和台湾旅伴锴和泷介大哥在西安会合,用一个小时的商议讨论的结果决定走丝绸之路,从西安-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成都。




View Larger Map


我原本打算到了敦煌就打道下回南部,因为知道北部天气还很冷,而且不是旅游季节,但锴和泷大哥都很想去,于是我不再坚持,这样演变成每个地方都有遗憾,吐 鲁番看不到葡萄,乌鲁木齐去不到天池,最后连我一心想去的九塞沟也未能如愿,详情我以后再续,可以说这趟旅程我带着很多遗憾回家!有人说有遗憾等于给自己藉口有下次重游的机会,有遗憾也不代表我们玩得不开心,很随意的行程,以及随意的安排,那么随意的走过丝绸之路,结果是随意中的领悟,以及随意中的收获!



菲比说这旅程就像给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为我们以后走更长远的路程做好准备,同时学会很多,随机应变能力,住在所谓的青年旅舍,没有行程的旅程,让我们从此爱上背包旅行,其实这旅程根本是为我们打开了真真的人生旅程!感恩!

我知道自己有够麻烦,这里感激旅伴对我的包涵,菲比的谅解,泷大哥的照顾以及锴的随便, 这里再一次向你们说声谢谢!

这旅程有世界文化遗产秦始皇兵马俑,敦煌莫高窟和乐山大佛,千年皇朝的历史,更有热情的火焰山,狂野的沙漠,优美的天下第一泉,凄凉的小镇,童话世界里的冰天雪地,鸟语花开的城市,唯独少了宁静的山湖不然就更完美了!

这次探险之旅,我们很侥幸的逃过很多劫,11级风沙爆打在我们前往吐鲁番的火车上,安全从政乱的乌鲁木齐回到成都,没去到的九塞沟也发生大雪导致巴士危险驾驶,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我们真的很幸运!再一次感恩一切!

西安~兵马俑


敦煌~丝绸之路



吐鲁番~火焰山



白色的乌鲁木齐



乐山~乌尤寺



全程17天,马币4千(包括中国内地飞机-成都飞西安,乌鲁木齐飞成都 马币830)
旅程行期:11/03/2010 ~ 27/03/2010
文:29/03/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