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Hue~荒废了的皇陵 (明命陵)

当初决定去顺化(Hue) 就只只因为这里有遗迹,顺化有皇城当然也会有皇陵,这个小地方布满了大大小小不同皇朝共六个皇陵,主要的都建在香江河东西两边的山岭上。


曾经走过中国的十三陵,那里也让我很震撼,而且中国很重视完全保留完整的建筑,不知道顺化的皇陵又如何呢?


其中有几个很值得走走,我们只选了三个大的,其它都有点荒凉,也因为是淡季游客不多所以显得格外阴沉!
 来了两天都下很大的雨,照片看上去带着凄美的美感,也让我感觉有种被世界遗弃的悲痛!因为雨唯有打消骑机车游皇陵的打算,牛子裤换了裙穿拖鞋拿着雨伞,包辆taxi就上路!


明命陵(Tomb of Minh Mang)


进入之前得经过一条沙子路,雨让这条路变成泥巴路,一路都有些居民居住,看到我们走来小孩冒雨跑出来卖香蕉,回给他们是笑笑摇头,然后一直沿着围墙往前走就到了入门处。


记载说明命陵于1840年开始动工明命皇帝1841年1月就驾崩,真真完工是1843年,至今166年。




步入皇陵,给我第一眼的感觉,整个皇陵荒岭布满岁月的沧桑,感觉尤其凄凉,规模占了很大的范围,中间的主干道通一直通到后山丘,宫殿正在重修,虽然已经过了166年却依然还保有宫殿该有的庄严。




路经过右旁的湖泊,应该是人工湖,咱们沿着路随着微风打着细雨,一边欣赏湖泊旁的青翠松树,此景在荒凉的墓园里显得多么凄美,树叶的露珠随风徐徐而下,现出风情高雅的动感,此情此景果真有皇家园林的风格!





湖泊环绕着整个皇陵,据说所有的皇陵的湖泊都会通往香江河道,而每个皇陵都靠山依水而建,气势非常壮观。
从宏泽门看到的明楼,庄严気慨非常!(因为拿着雨伞照片都歪歪d)




 

我以为整座皇陵没半个人,当我们踏进明楼却发现有个人在卖书,欣翻看那些书才知道这不是我们要先看的皇陵,于是欣很是着急,因为他时间不多怕来不及,他来顺化的目的地只只是为了那个皇陵,却偏偏小妮子搞错了,而我更本没做功课,小妮子拍照又慢吨吨,总是落在后头,幸好!他很有风度的不发飘,所以说好的旅伴实在不容易碰到,这次我们算幸运咯!

 


从明楼看下去就到通往皇帝陵墓的山丘,天色灰暗感觉阴阴沉沉,又赶时间所以就远远跟明命皇said hallo 然后 bye bye 就离开了!(据说这位皇帝生前严厉,:-P)


to be continue...... 

旅日:23/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