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喜马拉雅山 Himalayas (Everest) ~ 峰顶飞行

三月十三零八年,今天早上六点,我们就出发到机场,每个人都带着期待,因为我们已经错过了那世界之最排第十, 海拔8091 米的安纳普尔那峰和鱼尾锋,不想带着遗憾离开,当时在机场,我们被告知天气不好得再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心也跟着一分一秒的跳,怕看不到,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们都得离开尼泊尔,请上天保佑,我一定要看到她。
(啊!哈!不行太紧张了,先喝杯咖啡让自己轻松点)还好,等到十点飞机终於开航了,哇!大家高声欢呼!

我们坐上小型飞机,带领我飞到世界之最,任何山系所不及。它拥有8000米以上高峰14座,
7000米以上高峰40多座。



首先看到群山是世界之最排第十四 Shishma Pangma~
希夏邦马峰(Tibet)海拔8013米, Dorje-Lakpa~海拔6966米,
Phurbi-Ghyachu~海拔6637米,
Chhoba-Bhamare~海拔5970米。

以冰川纵横,雪峰林立形容她们是最贴切。




Gauri Shankar~海拔7134米 和Melungtse~海拔7181米。



Gauri Shankar~ 海拔7134米



Melungtse ~ 海拔7181米



Chugimago ~ 海拔6297米 和 Pigferago ~ 海拔6620米.



Numbur ~ 海拔6957米 和 Karyolung ~ 海拔6511米.



世界之最排第六~ Cho-Oyu 卓奥友峰 ~ 海拔 8201米. (photo: Phoebe)



世界之最排第四~Lhotse 洛子峰~海拔8516米 和 Nuptse~ 海拔7855米.



Pumor ~ i海拔7161米



世界之最排第五 ~ Makalu马卡鲁峰 ~ 海拔8463米 (photo: Phoebe)



额菲尔士峰艾佛勒斯峰(Mount Everest喜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伟的山系。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界上的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是世界第一高峰。



喜马拉雅山 也是最年轻的山脉之一。据地质学家考证,7000万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到了3000万年前,由于造山运动,南方的印度洋板块与北方的欧亚大陆板块相互碰撞,交叠相挤,使喜马拉雅山不断抬高。到了300万年前,已上升到3500米,而近10万年以来,上升更快,现在还在继续上升。



“珠穆朗玛”是藏语雪山女神的意思。她银装素裹,亭亭玉立于地球之巅,俯视人间,保护着善良的人们。时而出现在湛蓝的天空中,时而隐藏在雪白的祥云里,更显出她那圣洁、端庄、美丽和神秘的形象。
(原文取之~ http://baike.baidu.com/view/2404.htm )



我震撼那群锋围绕的雄伟和和壮观,连绵不断的山脉。



远远看去她像是被一群强壮的男人保护着,呵护着。

山的高自然态,山的伟自然美,
大自然的形成,是如此雄伟壮观,
世界万物变动,变动逐渐进行,
一点点的形成,是如此不能想象。

四川大地震有可能被喜马拉雅山影响,而连带着她又增高了几米。 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人永远不能预算未来,今天她还呈现,但能说永远吗?

一小时的飞行花了美金$ 156, 但机会可能是人生一次,我只是历史上的微尘,能亲眼目睹这伟大的大自然,感动那完美又惊心动魄的景观,天时地利的因缘,让我把这震撼记在我的人生旅程。



再见! 世界之最!

Law-8 Jun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