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白朗峰~Mont Blanc (2)~ 夏梦妮 (Chamonix)

欧洲之旅第37天。。。阴天,同样是期待的心情

文接昨天的心情 白朗峰~Mont Blanc

一早天气不见得很好,但还是一样出发前往夏梦尼,到了Martigny 天依然还是下着毛毛雨,天气预报是cloudy,菲比却很有信心,这趟旅程菲比是全程的相信宇宙的力量,有时我也会怀疑,但菲比都深信不疑,多亏有她相信会吸引好事,如果来了一位常吸引坏事的同伴的话,意思就是说头脑一直发出不好信息的人,相信这趟旅程就很不一样了,所以一路走来都是非常的顺利顺风,当然今天也不例外,好吧!宇宙。。show me the power。。很戏剧性吧!哈哈!但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也同时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

好不容易的来到夏梦尼的缆车山脚下,心情依然战战兢兢,如果买了票看不到就亏大了,缆车站有山上现场的电视,荧幕上是看到大大的太阳和雪山,再问柜台的人确认后才买票,带着紧张的心情上缆车,游客并不多但是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担心山上的情形,先到达第一站 2317米 Plan de I'Aiguille转缆车,外面还是朦胧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心情非常的纳闷,当缆车上到3000米后直冲出云霄,眼前一亮蓝天白云雪山顿时呈现在眼前,全车人欢呼声响起,呼哗!
 


菲比开心的看着,好美的雪山,一时间我忘记开心,脑海就只想着感恩宇宙的力量,宇宙啊你实在太神奇了,一连几天天气预报都是雨天,而我终于如愿看到白朗峰,一片白雪蒙盖着尖尖的岩石,雄伟的雪山一望无尽,白色茫茫的一片,

维基资料~勃朗峰法語Mont Blanc義大利語Monte Bianco,意為白色山峰),是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位於法國上薩瓦省義大利瓦萊達奧斯塔的交界處。白朗峰是西歐與歐盟境內的最高峰,海拔為4,810.45公尺。白朗峰於1786年8月8日首次被人類征服。白朗峰有時也被稱為「白色少女」白朗峰的峰頂永遠覆蓋著厚實的冰雪,厚度並不一致,所以無法確定白朗峰的海拔。但是科學家已經進行過精確的測量。長久以來,官方的海拔高度是4,807公尺(15,771英尺)。



3842米的南针峰(Aiguille du Midi)观景台,在这里正面对着5842米的Mont Blanc,山脉相连法国和意大利的交界,缆车也可以从这里前往義大利的瓦萊達奧斯塔庫馬耶(Courmayeur)全長11.6公里,是穿越阿爾卑斯山主要的交通路線。

往往美丽的背后就是陷阱,这几座相连的雪山年中也取了不少性命
像魔鬼住的地方对吧?




感恩啊!还好不是昨天上山,现在的天气是零度以下,已经穿上羊毛衣都冻得无法走出去观景台外,昨天什么都没准备不是更糟糕,宇宙还是你厉害!太顺利了,开心,幸福,站在观景台不到20分钟,云海又意大利飞快的吹来,不到一分钟已经蒙盖着整个山头,那迟来的又看不到她了,缘分吧!




此时深刻的体会那个感觉,我的人生旅程里,和雪山的缘分不会就此而已,从观景台往下看到徒步上山的人群,脑海早已发送自己徒步上山的感觉,那天我也许是其中的一份子,也许能够如愿站在欧洲最高峰的山头上。。发送!

有缘再见了。。。


交通: Swiss Rail Pass

缆车:45.50 欧元
旅日:10/6/2011

3 条评论:

黑幽 说...

Mount Blanc 真的好美啊~~ 那时我去法国时,没机会过去目睹着一个壮观的风景~~ 不过从你的照片上看到了,雪白的天堂。

黑幽 说...

mount blanc 真的很美丽~~ 之前去法国的时候没能去一趟,亲眼目睹它~~ 不过从你的照片上我可以看到了那雪白的天堂。

昕倩 说...

是啊,真的值得一去,就算我们需要两天来回才见到!谢谢你来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