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布达佩斯 (Budapest) ~ 匈牙利 (Hungary)


国会大厦
欧洲之旅第49-51天

匆匆走过维也纳后,坐火车到布达佩斯,沙发客说在莫个车站下车,当时天已经黑了,简陋的火车站和当地的情况和欧洲其他国家很不一样,好像从天堂掉入人间,大慨想象是马来西亚到了印度的情节,加上维风要我们处处小心,确实让人有点胆怯,身上又没有匈牙利钱币,语言又不通,当地人好像都不会英语,最后只好硬着头皮跟火车站售票员换,后来被告知可以跟卖东西的小贩换,虽然很不划算但已经没有其他方法,接着快步跑去买车票的小档口,因为当时他们已经在关门了,唉呀!差一点就上不到最后一班电车,小胆的话真的吓到的。(其实还真可以不买票的)

在说好第三站下车,黑黑的街道让人很不安,还好马上就见到来接我们的沙发客,当时就安心的跟着他回家了,这位沙发客很随和,让出自己的床睡沙发,沙发客反而变成主人,谈了一会儿,就累到睡死了,感恩啊!

早上醒来,沙发客在看电视我最喜欢的Amazing Race,所以看完才出门,天气很好还有大大的太阳,雨终于都没有跟着来了,做巴士往市区走去,这次非常明目胆大的逃票了,(Aliluya 请原谅我的不老实)。

布达佩斯 (Budapest)

来到这个城市主要网上都有很好的评语,千万别因为上面那一点点瑕疵,其实这个是个很不错的城市,这里推荐!



建筑风格和中欧有点不同,个人很欣赏,漫步游走边欣赏,古城半天应该可以走完,连消费也较便宜,当然不另外花费进宫廷和教堂,这个月已经看太多了,完全没有吸引力,但是有个城堡就不得不去。。




























闻名的Chain Bridge,夜景是最迷人,可惜没有脚架。


沿着多瑙河有许多大型建筑物国会大厦,皇宫等等,没有去参观主要的皇宫(当然是为了省钱)



可是这座像及童话故事里的7个小矮人和公主的渔夫城堡(参观是免费的喔)他高高矗立在山丘,因阳光的反射而散沙出洁白耀眼的光采,从使我为了这城堡而踏入布达佩斯,



史蒂芬雕像



矗立在山丘的威严


美丽的公主城堡

多瑙河旁的一景












来到布达佩斯没有泡温泉好像很奇怪,可是我到了英国闻名的Bath也没有泡咯,背包客哪里会那么享受,有得吃好睡好就要知足,当然如果你们有钱那不妨享受一下国王式的温泉,听说这里的人喜欢在泳池下棋,是不错的景点喔,这里在网上拿来的照片。。

关于温泉 Ricky 的部落格有更多分享: 点击



3天的旅程好像在家待着,都是陪主人看Amazing Race,其实旅程太久会很累的,每天不停的走马看花,起初好像很好玩,但试过之后觉得最长大慨一个月就不错,太久的话提不起劲,像现在来到千里路的地方,却情愿待在家里。3天2夜很快过,今晚就离开准备前往捷克,提早到火车站等待,避免夜晚坏人出来找吃,这也是我们这趟旅程好好保护自己的办法之一。

火车站突然有个人跟我说话但不明白他说什么,从身体语言好像是要钱,旅程中我很少会给钱,因为当今社会乞丐也很有问题,要做慈善最好是给食物,所以把带着的面包送给他,接着他脸上露出很感激的神情,还和其他人说我送他面包,然后坐着吃面包,心里很开心,他是真的饿坏了,饿肚子的感觉很不好受,祝福他了!


























火车到达后,我俩很开心的上Sleeping 车厢,然后直接和车厢服务员买床位,两个床位另加18欧元,车厢空间当然不是很大,但是两个人也非常的舒适,车厢尾段还有shower room,其实比一晚的住宿费还要便宜,


非常开心的安顿好行李后,车厢服务员查票时说:这辆火车会经过Slovakia并不包含在Europe Rail Pass,所以我们必须另外买票,当时他要欧币60元,我俩脸上的笑容顿然消失,本人生气做功课时遗漏了这个重要的资料,这趟原本是为了试试欧洲的Sleeping Train 和为了省住宿费,现在反而变更高的花费,当他过来看着我们的表情,接着又看到我和菲比筹钱,他看了看后用手拿了一张50欧元说:算你们50欧元就好,你们可以占有这间车厢房(原本是3人间)也交代说到了Slovakia不要出房间和锁上门,拿了我们的护照又对我们打眼色后就离开,菲比还搞不清楚状况,我简单的解释【钱他自己要了,我们算是偷渡和逃票】,菲比露出害怕的表情,欧洲之旅原本是精打细算,结果反而花冤枉钱,很不能接受自己的过失,所以本人在这承认旅程预算失败了,接下来还有更多失败的故事咯,唉!

旅日:27/6 - 29/6/2011
交通:Europe Rail Pass + 25欧元/人 + 车厢床位 9欧元
住宿:免费,沙发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