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丝绸之路~新疆,吐鲁番

从火车站出来坐上私人出租车,司机就说昨夜下了一场11级的风沙爆,huh!难怪昨晚那么大声打在火车上,我还一度被吵醒!还记得不久前这里有一辆火车被15级风沙爆吹翻,我的妈啊!要是我有什么事如何对得起父母?侥幸逃过这劫!感恩!感恩!感恩!

吐鲁番以葡萄之乡闻名世界,计划行程前没时间看天气,在敦煌我们才知道葡萄成熟时是在夏天,所以结论就是我们白走一趟!这个教训让我学会自助旅行一定必须做好功课!
 
竟然如此,我们只好“则来之则安之”,就让一切随缘吧!

在三月整个葡萄沟的青年旅舍都没营业,就连葡萄沟里的餐馆也一样,光秃秃,静悄悄!

我们只好住在城市里,还好这晚挺舒服,还有热水让我赶紧把要洗的衣服都洗完,再者得了重感冒,实在不想住没暖气的旅舍,还好这两天不会太冷吃了药早早休息就痊愈了!


西游记提到的火焰山!冬天也感觉温热,不知是否太干燥了!

穿红衣的孙悟空?怎么没毛?又死赖着不走要强镜头,只好把它也摄进来咯!

千佛洞,里面的壁画都完全看不到了,所以记得不要去啦!

葡萄树的根都埋在泥土以免冻死!到春天才会拿出来!


交河故城!始建于公元前1世纪汉代!听说唐三帐曾经在这讲经。

 

旅店附近就可以找到好吃的,素食就交代厨房不得加肉和少油盐就可!
我的蔬菜配饭

菲比的蕃茄炒拉面! 很好吃!因为我偷偷吃了面条!

 

牛肉面才4元! 上锴说还可以!

牛肉炒拉面


以下是孙悟空在小吃街搜到的美食,照片由红孙悟空提供。。。^O^






 
这家是司机带我们去吃道地回族风味的美食,客人都是本地回族多!


冷面

羊肉拉面!


我的蔬菜拉面!好吃!

 
 手工拉面QQ的!太棒了!但兴奋过头忘了问,不知是否有鸡蛋?

烧烤羊排

再见啦!

旅日:19/3/2010
住宿:吐鲁番宾馆,120元标准间2人1房
交通:出租车40元,包出租车2天1车470元
门票:千佛洞18元,坎儿井20元,故城36元
午餐:蔬菜饭7元

5 条评论:

RoDoMonoG 说...

你吃牛肉麵? 不是素食主義的嗎? 不過在新疆吃素真得好可惜啊~~~~~~~同情你, 在那麼多美食前面只能啃蔬菜, 不知道你是純素食還是那種吃雞蛋和奶製品的素食者?

弱弱地說一聲, 新疆的油聽說都是羊油, 所以新疆應該沒素食.....

昕倩 说...

维风。。

你好!

我是健康素食者,主要健康和不杀生,因为身体抗议不能吃奶制品,也不吃鸡蛋!

什么?真的用羊油吗?啊!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难怪身体又抗议了。。

所以还是决定听你的。。以后带着煮具出门!

年尾去尼泊尔买套便宜又轻便的!哈哈!

昕倩 说...

对了!马来西亚的拜观音菩萨和信奉佛教的华人都不吃牛肉!当然还是有人偷吃。。。哈哈哈!

我未转为素食前也不小心吃了几回,说良心的确实很好吃!

。。。。。

RoDoMonoG 说...

因為信佛所以素食嗎? 拜觀音不是佛教徒嗎? 應該也不吃洋蔥大蒜吧?

請問不吃牛奶不吃雞蛋不知道會不會沒有體力啊? 因為我認識的素食者都是吃牛奶和雞蛋的, 他們說不然不健康, 當然, 他們是外國人, 不吃豆腐...我大概算半個素食者, 一個禮拜2天吃素

尼泊爾人燒的東西超好吃,素食的天堂, 印度也是素食的天堂, 但是肉食動物的地獄(點有肉的就是放一塊都是骨頭的小肉碎, 在印度我每天都在找肉吃...)

不知道要不要說, 弱弱得提醒你一句, 藏人燒菜用的是酥油(牛油), 你提前做好准備, 吃素真的會在西藏這種高海拔掛掉的啊, 那裡喇嘛也是吃肉的, 阿彌陀佛~~

昕倩 说...

嗨。。维风

一半半吧!健康,环保,佛道都让我有了这个绝心!佛教也分道教和佛教,有很大的分别,主要佛教是讲求智信而道教倒偏向迷信或传说,我只求不杀生有时也会吃洋蔥大蒜,但并不常常,没有吃肉蒜会伤胃。

素食者也分三种,1维根(Vega)主义严格素,不害哲学包括不用一切动物成分的产品,2素食主义(Vegetarianism)注重健康环保,3素食者(Vegetarian)普通素食者

雷九南博士早就推翻了肉食,吃牛奶和鸡蛋会补充体力,现代的人早就摄取过量的蛋白质,牛奶反而是骨质疏松症的元凶,所以心脏病都以外国人居多,比起喝豆浆的中国人,大大只的外国人更不能长寿!

是吗?我上次去倒没找到素食馆,可能我们的领队是肉食动物,哈!这次我会自个找吃去了!但不吃辣,炸,煎应该也很难吃。。。哈哈!健康重要啊!

啊!只从你告诉我他们使用羊油炒菜,以后去中国我会带着食粮去西藏,边煮边玩。。哈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