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Paragliding~Pokhara,Nepal 博卡拉滑翔伞之旅

尼泊尔是个美丽又神秘的国度,鲜艳神秘的文化色彩,以及14座世界最高的山造就出震撼壮丽的景色,来到尼泊尔旅游,除了名胜古迹,攀登高山的活动之外,优势的地理环境更让这个国度增设许多刺激的玩意,如磞极跳,滑翔伞,滑伞,湍流泛舟都是这里最热门的冒险刺激的活动之一。
还记得我在澳门塔最高往下看的时候,早已脚软无力,尤其不敢走在玻璃上面,看着人家玩磞极跳,好玩的本人也非常想跳下去,尽管想但最后还是放弃,那时钱真的不是主要的问题,胆量倒是个大问题!一向来朋友都以为我大胆(还在日本玩最高的过山车呐)不知道是不是年纪越来越高,胆子就越来越小,其实我都几怕高一下的!哈哈!

澳門塔高只不过是338公尺,往下一跳3分钟就跳了马币千元,可是在博卡拉玩滑伞不止可以飞翔在2000公尺的高空上,飞翔时间还长达30分钟,哇!这比较刺激了吧!选择在博卡拉做我人生中的处女飞翔有三个愿因,第一,价钱公道,从65到100美金,在于你是否厉害扣价,第二,雄伟的雪山背景,最佳月份是11月至12月,因为雪山会出来陪你飞翔,第三,安全考量,呵呵!有个帅帅的哥哥抱着你嘛!据说这里是世界排第四的最佳地点,来到这里不试试看就真的走宝咯!

滑翔伞有几种选择,我不是专业也未曾玩过,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有专业的pilot,意味说我们只需要坐着看风景就得了,其他交由飞翔员操作。

滑翔的起飞地点在海拔1592的Sarangkot,以下的照片可以看到,四面环绕着的是安娜普尔(Annapurna)群峰山脉,下面就是费哇湖,雪山和湖泊的美景一览无余,想想在如此这般美景下我应该没有空闲脚软吧?为了挑战自己的极限,把心一横什么都不想,跳吧!当然说过有福同享,红衣孙悟空也被我抓来一起跳咯!要是有个万一,也好有个比翼双飞的鬼伴呐!哈哈!


费哇湖前面就是浪漫的城市“博卡拉”。




一点点的都是在上空飞翔着的滑翔伞



来之俄罗斯的飞翔员在认真的教导红衣孙悟空起飞的要诀,可以看得出孙悟空是多么的紧张,双手捂得死紧!
 
我们起飞的地点,前面几步就到山崖了!









我的英雄来之韩国的Ang,他告诉我他爱上了飞翔的感觉,真羡慕他们能把爱好和理想一起做,照片上他正在整理给我坐的baby chair,然后他把座椅在我身上穿来穿去,我只听到喀咔咋嚓的声音和自己的心跳声而已,往上看着其他滑来滑去的人,呼吸的起伏越来明显,我需要镇定。。。Ang指着前面说:Run as fast as you can,don't stop and don't jump,你只需要往前跑,不可停也不可跳,我哦了一声,然后他说:Ready?Yes? 我说:OK!一句 Let's go。。。就往前跑,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啊!其实我前面就只有5步就到山崖了,最后一步我吓得把脚提上,Ang 大声的说 Put down your leg,哦!我马上放下脚,然后再听到他大力踏地的脚步声:posh。。。哇!喔!哎!呀呀!Sorry! 这不是我的声音,是那位红衣孙悟空的,爱面子的我当然是和Ang 一起喊:叶!吔!丫唬!YES!

 起飞了,风很大,翔伞迎风飞翔,Ang 左右的拉着,一上一下慢慢随着风旋转而上,我身上测高的仪器嘟嘟作响,越高越快也越急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妈呀!往下一看都给他嘟嘟到魂飞魄散啦!哈哈!实在太刺激了!

 虽然怕到手软脚软,但不可就这样白白浪费了这么超级的美景,咔喳!




到了2000公尺的高度,风没有那么大,这时Ang可以放手拿出相机,接着长管子控制,以上的照片可以看到我的手抓得多么的紧,下面是多么的高,软。。真的很软,甚至有点顺呼吸不畅,今天的气温只有10度左右,2000公尺就绝对少过10度,寒风刺骨,但因为紧张的情绪,所以早已忘了冷的感觉!

 


远方的雪山,大声的呼唤着,唪!从高空中俯瞰整个雪山湖泊美景,美呆了!我该怎样去形容这种悬浮在空中的感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飞越高山,跟着身边的老鹰飞翔,宛如自己变成美丽的老鹰,边左边右的飞翔着,与雄鹰共舞,与雪山擦肩而过,与大自然融合一体,赞!人生如此值得啦!




这时候传来孙悟空的惨叫和哀叫声,整个山脉都听得一清二楚,原来她的英雄和她玩快速旋转,就像漩渦般往下不停的快速旋转,看来百变孙悟空也自身难保,阿弥陀佛!

不管她叫得如何凄惨,这边厢的我和英雄还是开开心心的照相,后面是闻名世界的鱼尾峰,下面是浪漫的城市,洁白无暇的雪山,加青蓝的湖面,英雄,我,以及浪漫的博卡拉!咔喳!




往下飞的时候,Ang 想玩点刺激,因为我看起来一点都不怕的样子(假装镇定罢了),他把滑翔伞往下推,我们整个人就往下面的湖面去,这时看到其中一位滑翔伞不知怎的掉进湖面上,我指着那个伞告诉Ang说:No! Please!之后Ang就乖乖驾驶着把我安全的送回地面,慢慢的看着下面的屋子越来越大,地面越来越接近的感觉,就像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

 
后面传来惨叫声,不用看也知道是谁,看准时机,咔喳!呵呵!

后记:任何一种冒险刺激玩意都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心脏不好或胆小的实在不宜,很明显我们10人中,只有我和孙悟空视死如归拿命玩,说穿了只不过我们相信人的命运一切早已命中注定,从出生那刻开始到几时走,我们都无法改变!飞下来后的感觉,胸口有点反胃,脚完全不听使唤,马上找了家高档的餐厅,点了好料庆祝死里逃生,吃饱后才觉得舒服,也许反胃是饿过头导致,说实在如果你问我还要飞吗?我会应你:人生一次就够了!但我还是想试一次最高的磞极跳和飞机降落伞!可怜的孙悟空因为视频无法看到,照片才几张而已,让她想再飞一次!谁叫她一直喊叫而忘记摆post,哈哈!

备注:高空照相和2分钟的视频另收费,是飞翔员的小费共NPR1500!一生人一次值得啦!

旅日:16/12/2010

3 条评论:

阿葉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奇异百怪 说...

在空中飞的感觉真棒噢!哈哈,我还没试过但我想一定很棒!

昕倩 说...

非常的刺激!但一次应该够多了,下次要玩降落伞的时候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