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韩国~雪嶽山登山记 (Part 1)Seoraksan

话说回来在认识某人后,听到他说要去韩国爬山,我问:韩国爬山好玩吗?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另外买了亚航机票跟上他的脚步,反正我也喜欢登山。分别在2000年和2004年跟团到过韩国,跟团没有给我惊喜,反而背包自助行却让我爱上韩国,不是因为现在吹韩风,而是喜欢上天气,环保,食物和登山乐的韩国。

对于以前如果要游这个亚洲数一数二的高档国家,肯定要花不少的钱,8天7夜的旅程,少说也需马币4-5千吧?而这次全程费用只只花了马币1500,这该归功于我的背包经验了吧!(又来臭美了)

把首尔城市放在一旁,这里就先记载这趟旅程的重头戏,雪嶽山登山之旅

来到束草,随便找了一家靠近车站的民宿过夜,早上5点起床煮泡面早餐,带了个小背包check out寄放大行李,6点在巴士站7号车准时出发,7点就到达雪嶽山的正门口,天气很冷!

买了票后被工作人员告知,山上可以住宿的shelter已经满了,当时非常的失望,在门口附近徘徊着是否要上山?依稀记得以前曾到过这里,当时是随大队坐缆车上山,过了缆车站,里面还有尊大佛,于是我提议拜拜大佛再打算,拜拜的时候和大佛说请保佑我们一切顺顺利利,能够如愿站在大青峰山上!拜完后开口问了正在打扫的尼姑,她说我们可以在山上的庙里过夜,免费的,我们听后很高兴,胆粗粗的想着冒险去了,这里非常感恩佛的保佑,阿弥陀佛!



山脚下的风景,秋天的景色还不是很明显,叶子还是青绿色,但是早上风吹来很凉爽,其实这里有很多条路上山,虽然已经做了功课,但是还是不是很清楚哪条是哪条,所以我们只是随便走着,

幸好还有英文的路标,我们好像是选了千佛洞溪谷路线 - 雪岳洞小公园(Sogongwon)-飞仙台(Biseondae Rock) -  熙云阁休憩所 (Gongnyongneungseon) - 小青峰 (Socheongbong) 风顶庵 (Bongjeongam Temple)- 10.9km,行程:8小时,现在是8点开始,

 开始上山了。。。

8.30am 到了 Biseondae Rock



非常清澈的瀑布,期间路上遇到很多登山客,都是韩国人而且设备齐全,衣装更是非常的Prof防风又防寒,色彩鲜艳,而且背包又大又重的,心想一天一夜也需要这么多行李吗?我只是随便套了一件T'shirt和运动裤,加防水外套,背包里只是一件寒衣,知道山上是没有洗澡所以也没有多带衣服,另外还带了两包泡面,泡饭,两片面包,路上还买了几粒鸡蛋,就是一个小背包而已。最后才知道为什么韩国人要如此齐全。。。

沿着小溪的岩石,建了铁梯非常稳固而且好走,韩国政府实在够体贴,上山的路也渐渐出现色彩。。



往上一瞧,想必是直往向上,准备跨过前面这座山了,时间是11点多,在小溪旁休息,我们选了太阳下坐着吃饭,不然吹来的风会很凉,早上用热水泡了饭,加鸡蛋就可以充饥,这里说哦,山上是没有食物卖的,之所以韩国人都带着大大的行李,里面都是野餐用的工具,看他们围着煮热热的Kimchi汤,我们就只能看着流口水的份了!

 一路伴随着枫叶,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枫叶,这趟旅程的重头戏就是欣赏枫叶,看来我已经如愿以偿了,感恩!








好美,真的好美!






大概是12点到1点之间,已经登上一座山,远远可以见到束草的城市,这时脚已经开始累和酸,而且我人有三急,一路上都很多人,根本无法随便找个地方方便,真希望早点到达休息站,再往上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Yangpok Daepiso Shelter 休息站,借了洗手间方便,随便问问看有没有的住宿,当然是满了呀!

肚子已经呱呱叫个不停,休息站也没有热水提供,有泡面也没用啦!带来的面包吃完,水也喝完后继续上山,其他的韩国人都在这里停下,都忙着煮面,Kimchi汤,吃饭,哗!那个味道让我们非常的后悔没有带更多的干粮,戈咯。。戈咯。。怎么刚吃完肚子还在叫?

从这可以清楚见到大青峰,又担心找不到住宿,又没有粮食,如果没有今天就必须连夜赶下山,走了这么大半路不是很冤枉,心里很是担忧的继续上山,当然马上要发送更多好的信息给宇宙咯!宇宙啊,我会顺利登上的!

现在开始的山路直直的上,非常的钭,大概45度钭着上,踏着高低不平尖尖的岩石,是高难度的攀登,也没有喘气的时间,这时下山的人也很多,风也越吹越狠,除了要担心住宿,还得加油!加油昕倩,加油昕倩!






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从正门走9.8km 来到这个交叉路口1550米高,一边是继续向上1.2km 到大青峰顶,往右边向下1.1km 找今晚住宿的庙寺 (Bongjeonggam Temple), 万一没有怎办?水和粮食都完了,时间是中午2点上山的话可以攻顶,然后下山还来得及,但是体力就不知道能否承担,而且他的脚已经很痛,最后我俩决定粮食和住宿比较重要,于是下山找庙寺去,



下山路1.1km 也不简单,心里越是着急也越担忧,也许是累了,边下山边往下寻找,左看右看都望不到什么庙宇,结果越下越深也越远,这条短短1.1km的路,好像走了很远很远般,想到明天又要重复这条上山路,想都累别说要爬咯!


 



下午3点45分,终于来到【凤顶庵】庙寺,找了一位和尚,用身体语言说住宿,他点点头,那时我的心就安了,好彩!感恩佛陀,感恩菩萨,感恩宇宙,今晚有得住宿,储备精力明天攻顶,心安了一身也轻了。(Bongjeonggam Temple for over night cost 10,000 yun / pax)





语言不通被人指指点点带到房间,一看之下这比通铺还要通,非常的惊喜,哈哈!就住在这个非常韩国式的房间,这间女性专用,前后共8个房间,一间房间挤22人,满座啊!

 一间小房间,地上画了22个长方格,是小孩子的长短,里面可以睡22位,我被安排在中间,也就是和大婶里埋队,但是因为感恩的心情,这时什么已经不重要了,这样对我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房间了。因为房间很多人,所以只能拍到没人的角落,一格是一个位,整家庙寺应该可以收留1千人,所以应该不需要预定位的。

下面是另外一间比较大间的通铺








也没做什么,静静的坐在椅子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潮,慢慢已经坐满了人,上山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接下来就是担心肚子了,语言不通也不知道有没有得吃,简陋的小寺庙旁有个像厨房,里面也转来香味,我看这么多人肯定有饭吃,而且在庙宇一定是吃素,当时心里想着现在给我一碗烧烧的汤和饭,我就非常非常的感恩了,突然见到厨房有人排队,饿得有点昏的我也跟着排,大概等了半个小时,人龙越来越长,还好我聪明,不然吃饭也落人后,(有时急性也有好处,慢吞吞的话肯定没饭吃)















结果。。。。果真来了一碗烧烧的昆布汤和白饭,一点黄瓜,吃不惯的人吓了一跳,问我是什么东西,反而我带着感恩的心情,这碗汤等于恩赐,非常的美味可口,而且免费的咯!结果我吃了两碗,好贪心的。。










晚上其实也没什么搞作,吃了饭洗个脸,坐着看星星,他很累可是因为不习惯这样的环境,所以不想睡我只好陪他,今天早上5点起来,用8个小时走了11km的路,我真的很想躺着休息,晚上9点我挨不住要回房睡,房间已经黑黑,所有大妈大婶已经睡觉,大家排排睡,对面的脚隔在我身边而我的脚也隔在她的身边,只有这样大家才能躺着脚也可以伸直,半梦半醒的睡着,半夜一直有人醒来走动,天还未亮也有人出发上山看日出,如果说睡得很好是骗人的啦,但是外面这么泠,房间地板温温热,非常的舒服,要感恩啦!男友比较可怜,他睡的男性房里面的人一直放屁,又吵,大声的鼻鼾声导致他整晚没有睡好。

睡之前,感恩今天所有的安排,突然而来的庙宇住宿,反而给我带来很不一样的体验,韩国人不会太吵说话也不会太大声和喊,也爱干净,这么多人挤在一起,我没有闻到臭味,反而自己就满身汗臭味,哈哈!很不一样的体验,很不一样的登山乐,我很惊喜也很Enjoy!

更多资料点击:雪嶽山官方旅游网站

To be continue......

2 条评论:

黑幽 说...

这么巧,最近我也去了韩国,我突然爱上了韩国,之前我对它没什么兴趣,但是自己踏入的那一刻开始,才慢慢爱上了它。我也在那爬山,你遇到了秋天的色彩,而我遇到了冬天的雪白。我很喜欢那里的大自然、食物、特色和风情,虽然我们都是鸡同鸭讲,但是这是另一种体验。看到你的故事,让我好想在秋天时会去一趟!!

昕倩 说...

我也想再去的,但是冬天的韩国太冷了,会选春天看樱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