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尼泊尔~“惜”与“足”

上一年的今天,我身在尼泊尔首都"加满都", 今天我好怀念,你该想象不到,人竟然会思念一个国家,一个在世界上豪不起眼,一个比第三世界更落后的地方!

对她我不再坦然。。

对她我不再说不可能。。

对她我不再说我不回去。。



回来后,我好不容易地把她收在脑海的一角,那三个月真有够辛苦,爱上她让我无法接受,我还没去的时候,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态度,可是她却改变了我!最近常和朋友说起旅游尼泊尔时的一切经验,她就这么轻易地被呼唤出来!

有个朋友听后说不敢去,怕脏怕中毒怕死,唉!真替他感到惋惜,因为他今生今世都看不到她的美,她不但有外在美(雪山),她更有内在美(佛的力量),她可以轻易地改变你的人生!

我曾经以为可以让他试试体验不同的人生旅程,但最后我还是失败了,因为我看到他的要求是响往更高级的享受,更高尚的体验,他有很多的不喜欢,很多的不敢,他活在自己规划的世界,对我来说他活在笼子里!其实我能了解他,因我曾经就是活在笼子里的人,曾经并了命往上爬,规划自己不能有过失,不喜欢这样,不能接受那样,选吃,爱名牌,也爱高级享受!

有没有想过,我们所追求高尚物质也只不过是身外物,人一旦有了贪恋就永远不会满足,如果我们每次旅程都选更先进高尚的国家,你会认为你赚得不够多,因不够钱花,人开始贪慕富贵,贪得无厌,当你有了一间屋你更想再要多一间更大的,你会与别人做比较,认为自己还能赚更多,一直往前冲地跟时间赛跑,你疏忽了很多很多乐趣,也忘记好好享受及体会自己的人生,等你白发凸头有钱的时候,回头看已经是太迟了!

但如果你选去旅游一些比自己国家更落后的地方,那会让你体会到,你现在的人生已经很幸福,人要是能活在“惜福”与“知足”的生活,那才算是美满的人生,朋友加油,有一天你会了解的!

而“尼泊尔”她的魅力就在于她能改变你对人生的看法!

我的人生是走过了那一段,我现在响往的是精神上的享受,在尼泊尔,我体验一些我们遗弃了的生活,学会珍惜水源与阳光,活在大自然下的生活,晚上只有少量电流共应,没有冷气灯光,她是很脏很多灰尘,也导致我皮肤敏感,回来后一段时间才复原,食物也不适合我,因我不能吃太辣太热的食物,到第四天旅程我也病了,加上辛辛苦苦爬上高山却看不到鱼尾峰,可是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从她那儿我得到一些用钱买不到的体会,经历,感受!

上一年的今晚这个时候,我们把酒言欢载歌载舞,是没什么特别,但这分钟我在享受我的人生!



名牌商店几乎全世界都一样,名牌包包,衣服,它只能带给你荣耀,但这个呢???为了五斗米用生命赚钱的人,它未能带给你荣耀,但它送你“幸福”!



我无法用白底黑字来形容她的美,拥有世界唯一的高山,拥有世界唯一的佛教圣地,只有你亲身体验才会了解我的思恋!



在你眼前不再是电脑,不再赶明天的报告,不再为了钱奋斗,这一刻你活在大自然下,看著一群鸟飞翔。。。这一分钟你赚到了你的人生。。。



这不过是几棵再普通不过的树,但这分钟你赚到心灵上的休息。。。



朦胧的早上,不再驾快车冲去上班,这分钟赚到脑海思想的休养。。。



晚上来几杯啤酒,搞搞笑,调戏下美女,这一分钟你又赚到什么?我说是友情!



在这么样的旅馆下放假,还有什么不满足呢?如果不是贪恋让你不满足,那又是什么呢?



这一分钟,我在享受我的早晨,我还活著的早晨!I still alive !



如果这是飞机载你上去看的风景,你会觉得这风景也不过如此而已麻。。。但



如果这是用你的双脚爬上去,辛苦的代价改变了你的看法,你会看到这风景真的很美,这体会又赚到什么?你自己想想看吧!



田园的生活是我们城市人不能体会的,也许我们忘了人该活在纯真真诚,纯正朴素的生活,而不是活在你欺我诈,为了利益不惜一切,害人害己的市会,看著这一刻的人是幸福与否都在于你怎样看你的人生!



佛缘~给了我对于自己人生的要求,改变了我对荣华富贵的渴望,我变得随缘心也向善,常提醒自己要善良的心,不讲“是非”,嘴巴说出来的话要好话,



曾经我很强烈贪恋要去更进步的国家,但我现在对于什么事,我都只抱著一句话,让一切随缘吧!该来的总会来,不该来的我也不遗憾!慢慢也要学会不再期望!
当我爬到最高我们的目的地,看著这朵开在高山里的梅花,梅花不美但却坚强,就像看到我的人生,我不美,但却学会“惜福惜缘惜时光”,我正开始另一段美丽的人生!



佛,谢谢你让我在有生之年,学会“惜”与“足”。

15 条评论:

匿名 说...

Hi frens,

Nice to have met you all! It was indeed a memorable trip for me and my husband!

Take care!

cheers!
sweetin

匿名 说...

wow....time really flies !! so fast one year liao kah ? the wonderful memories are still so fresh in my heart & mind .... just like last month.

匿名 说...

This is the place and moment I won't be forget!!!!!!!!!!!

from Jimmy

匿名 说...

Oh yes..... One of the most memorable trips in my life.

Regards,
Rico Yau

匿名 说...

Lau eh,,, what do you all say ,, we organise our first anniversary of knowing all of you ...recall and cherish the wonderful moments we had in Nepal....i certainly remember the kukri and not forgeting the everest beer,,, ha ha,,, lau eh,, si pek ho lio

Lee

昕倩 说...

Hi all

Today is 5 Mar 09, time pass too fast as it’s a year we back from Nepal !

Just want to said " I miss you and I miss Nepal !

God blessed you and all the best to you all !

匿名 说...

Wow, it's so touching.
"you know there's a famous words that spread among travellers? they said "dont' change Nepal, let Nepal change you". and I looked back the one year, Law. I think this magic already happen to
you ! You have changed a lot. You get along with yourself much better now & you start to discover a lot about true meaning of life.
and I'm so happy I am your friend. Love you ! "

Amy

墨鱼 说...

你重新诠释了‘赚’的定义,原来简单的生活也可以‘赚’那么多!!这样的想法实在太棒了!!!!值得一赞!

匿名 说...

Wow! law, you really an amazing writer.. So touching n wonderful, esp your essay.. It bring my memory back to Nepal again, while we were together, enjoying true life there.

Last year today, you were celebrating your birthday in Nepal, with us...
Remember ?

Phoebe

昕倩 说...

Of coz I remember.... I cut the cake with all of you mar...at the nice hotel garden..
What a miss "man" My first oversea B'day celebration ..how can I forget...

我说真心的,这旅程我赚到友情!

说...

回访咯~~
哇~~好羡慕你哦~~
去那么多地方游玩~
一定会常来看看你~

向日葵啊伯 说...

读完了...很不一样的感觉.
有那...说不出,..像一首歌,又像一部很不一样的电影.
有点把我从"现实揪出来",..."眯漫漫的遊了一下"...轻轻的点了一下...人生"要的"在哪里?
讚!

Kikey Loo 说...

very nice place.. I hope travel Asia too.. :D

btw, nice blog abt all the traveling places..

khengsiong 说...

拥有世界唯一的佛教圣地???

据我所知,佛陀入灭前列下四个圣地:
佛出生地 Lumbini
成道地 Bodh Gaya
初传法伦地 Sarnath
涅磐地 Kusinara

昕倩 说...

佛。。出生地点。。当然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