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姓周桥~槟城 (GeorgeTown)

马来西亚槟城州槟岛/乔治市在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东北部海边的海上桥状木屋区,姓氏桥为乔治市的一部分,各桥主要以姓氏宗亲分而聚居,有超过100年历史,姓氏桥共有7座,姓周桥是其中之一!

槟城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后,本人常往游浪外国的文化遗产,而身为槟州一分子的我,今天才有空往里头走一走,但到达已经接近黄昏时分,没看到所谓的槟城姓氏桥民生活的文化艺术展,也没看到穿着古装的艺人,入口处的艺术一角也关门了,还在学习摄影的我,这一趟所拍的照片并没有充分表达到姓周桥艺术的一面,或许有天得选早上去一趟,因为早上的阳光是最柔和,最适合拍照,这里也是著名的婚纱照背景之一。




这里展现有点艺术的背景,是很不错的拍摄地点之一,



每家会有间隔并不连接。






早上下了一场大雨,风婆婆把烦人的烟雾吹走,槟城真的很久没看到蓝天白云,




村民许下的愿望,我想该是保佑出海捕鱼的家人能平安归来!


 
 


当我们很投入地拍照时,不时有村民来关心我们说,你们小心别掉下水去,那里很臭别靠近,当龙船回来时,还特地跑来和我们说一声等等,在这被遺忘了的角落,深深的可以感受到村民的热情,


网上资料记载
橋裝藝術祭從8月22日展開至30日,包括裝置藝術家在橋的各個角落設計的概念裝置,將會保留至9月13日,“Bangun”是楊兩興在吉隆坡所舉辦藝術節的延伸,這次大事移師檳城,以裝置藝術為表現,集合了來自英國,澳洲,意大利,日本,印尼,以及大馬的藝術家,桥上的木板作画,我只看到两幅,据说艺术家目前已雕劇了5幅作品,我没找着其它,不急!改天才来找吧!

 
 


Home stay/民宿里面很干净,坐船海上漫游,小食可以连络的以下电话~
周永隆 Tel:012-4085033, 016-4773851



约一家人来个家庭日,在这个凌静的水上人家里,同时享受钓鱼乐,小孩唱卡拉ok,玩大D,晚上再来个烧烤会,又或者静静地享受这里的一切,在这繁忙的市區,沒有城市的喧囂,就像人世交际场中的世外桃源,我个人觉得比旅馆有意思!



看过去对岸就可以看到我的家了,就是那远远白色褐色屋顶的两座公寓,对啊!我家向西面海,每天都可以看到夕阳,很幸福对吧!



终于找到个地点拍日落,夕阳就是那么地温暖,那么地浪漫。。。




 
 


短短时间看到夕阳的变化,写造着人的生命力,今天还在不代表明天,人生不应在乎宿命的长短,而应好好享受活着的时刻,希望妈妈能明白这一点。

 
 


喜欢遗迹艺术的我,看到姓周桥艺术的一面,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同去的友人和我说这里有什么特别,我家乡也有!啊!我是在对牛弹琴吗?哈!也对!艺术本来都是见仁见智,你可以说是普通渔村人家,艺术家可以当这里是一块宝地,而我眼中所看到的温暖,是艺术还是遗憾。。。。。。

12/9/09
昕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