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Manila Philippines~马尼拉 菲律宾

并不在我2008旅程计划表里,因为这国家对我们来说不是旅游胜地,很少人会想到要去,所以朋友问要不要去我马上答应了,三天三夜就只能游玩首都马尼拉!


我们的导游也是司机是个非常nice的人,他一一满足我们所有的要求,超时也没多收费,最后我们送上一个大红包于他,也是我第一次给最丰厚的一位,虽有点心痛但他值得!(资料在下)


我们也发现菲律宾人很热情,也很有礼貌,服务又好,招待员更是前谢后谢,难怪菲佣那么贵和受欢迎!


朋友说华人去马尼拉玩很危险,我不解?原来曾经发生专门绑架华人的事件,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的唐人街不知多热闹,所以我敢说现在游玩马尼拉很安全,人民亲切又热情,东西又便宜,shopping更是一流!


第一站~American War Memorial


记念世界大仗的英雄,很庄严平静的一个地方,这里写满英雄的名字,




看不到尽头的一排又一排的十字架,一个大圆围绕著里面的记念碑,



一个个英雄名字整齐排列刻在围墙上,一个个围墙圆圆围住绕转著这片青青的草园,


每隔三小时这里会响起音乐,记念英雄努力争取给我们的世界和平!


第二站~天主教堂
菲律宾人大都信奉天主教,这里的教堂更是世界遗产,



教堂里面,当时正做礼拜!


这里不开放给游人参观,除非你要进去礼拜,所以我就只拍到门口,要看就看网站资料吧!


教堂旁的街道,很古色古乡。。都是百年建筑房子了!

第三站~Fort Santiago
城门也是监牢,里面收留兵士,后让海水流进淹死他们。。。阿勒如亚!我说Mamamia!
城门上面的风景。。

大街旁的记念碑。。忘了什么来头??

Robison Mall 里一角,我们两天下午都花两三个小时。。买买买!我的朋友买得很开心!


全亚洲最大也是世界第三大的SM shopping Mall,的确很大!坐车外面绕一圈也要整半个小时。
在shopping mall, 朋友把妈妈丢给我,自己开心花钱去了,我可不放心让她一个人走,走丢了怎办?反正我也不打算买,因为觉得衣服T'shirt和本地大同小异,我也懒惰试衣,(不知道有没有cctv)哈哈!所以就当个乖乖女全程当配角陪妈妈吧!
两间mall卖的东西都有不同,价钱也有贵有便宜,普遍的名牌专门店都有,就连NorthFace都找得到嘞!我脚走到酸死!最后大家带著笑容,手满满大包小袋的走出这两个mall门口,哈!说了这里是很好shopping的地方!

哦!SM Mall是填海起的,因此地方够大!这位于SM Mall后面的海边,一整条路都是餐馆,PUB也有live Band, 不可错过的地方啊!
Pasar Malam。。我们就只是经过看看而已!我最怕在这些地方shopping,搞到满身大汗!如果是秋天还可以接受!但东西很便宜!


Roxas Bivd Road,沿海公路,旅游胜地,



第四站~Tagaytay,Taal Volcano
团费就只让你远远看过去那火山口,并不包括坐船过海去,要看火山得多付马币150,骑马上山还得付小费,另外租帽子马币5,记得买口罩灰尘很多!



朋友拿的是Canon DSLR+lens,我的相机拍不到这效果!

船准备好。。上船了!!!
啊!海水会甭得你满身都是,记得多带衣服。。。我们都变落汤鸡了!



老实说我还没骑过马,挺过瘾的,马儿慢慢的走,马夫又打又踢,真是让我不忍心,朋友说唱歌给马儿听它就会走了,果然马儿听著听著就跟著歌声一起走,很不错的经验啊!


我那唱歌的朋友跟我同年同月差两天出生,但他开口唱出来得歌竟然是我妈妈年代的歌,还好年轻的马儿没生气,不然我们就大镬了。。。


好不容易半唱半推地让马儿背我到了山上,哇!凤很大,景色也大,一遍无敌海景包围著一湖深禄色的火山湖。。是活火山嘞!

我们入住是Lancaster Suites Condo Hotel, 房间配有厨房和餐桌,很新不错,但地点就不是热门点,没有赌场或PUB在附近,早餐太差劲了,晚上又没地方po! 如喜欢静又近市区可以考虑。。或入住Makati City街的五星级酒店,那儿什么鬼名牌都有!或喜欢热闹就选住在Roxas Boulevard 一带, 那儿什么PUB都有,差不多每间三星级酒店都会有赌场!


窗外可以看到SM mall, 但这间不是最大的,在那有太多间SM Mall啦!

虽然不打算买很多东西,但看到黄色还是忍不住,以前很难找到黄色的包包,但现在好像满街都是。。这是妈妈选的大黄色包包马币30元,芒果干7元一包!

行程就那么四站,其实也差不多游玩整个马尼拉了,那里也有很多海边海岛可以渡蜜月!

全程四天三夜,马币三千
旅程行期:25/10/08 ~ 28/10/08
文:30/12/08 ~ 31/12/08
资料
Happy Travel 哈乐旅行社
Web page:www.happymanila.com
Email: stephen@happymanila.com
导游名字: Mr.Jeff Guerrero
Tel:+639193137704
地方资料:

昕倩

6 条评论:

pho3b3 说...

wow! another yellow handbag again huh! 真服了你。

good article! 读你的文章就好比身历manila.

匿名 说...

"Nice photos !!
The seafood make me hungry !! I can imagine how yummy it is !
banana icecream looked nice & special. what is the topping huh?
it remind me of the cheese baked banana I had at Borobudur, man ! I will die for it.

Great photos !! make ppl want to go !

3k is a bit expensive lah, but for all the good food you enjoyed, its
worthwhile my dear ~

Thanks, I really enjoyed your travelling story ~"

From: Amy

昕倩 说...

hehehe...paiser..lar!

I learn from you mar...

昕倩 说...

Amy

If backpack its should be cost around RM 800 for the tour fare, do watch up the zero airfare from airasia...
Mark as your next
Recommended!

已注销 说...

对东南亚的风景一直很陌生也很好奇,读你的博客长了不少见识。咱最南只到过珠海,嘿嘿。满街大榕树和樟树,熟悉的杨树、柳树、槐树、银杏一颗没有。马来西亚是不是也满街榕树啊。
Good stuff, keep on!

昕倩 说...

我的老弟北京人也把他的第一次给了我。。。

是飞出祖国来到马来西亚。。。他很喜欢。。

过不久我会上载他来游玩时

我带他去玩过的地方。。。

近期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