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地深深地爱上旅游,可以说为之而疯狂,在我的人生经过一个转角后,我决定欣然的放下一切,背起简单的背包,潇潇洒洒的离家出走,不在乎我的明天能游览多少个景点,也不在乎停留的时间有多久,更不在乎是否能把世界都看完,我只在乎那刻走在路上的感觉,当心,身,气,灵都在一起呼吸的感觉!

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十二月的金马仑

好冷。。。冷到发抖,哈!真难得马来西亚还有那样的天气,老了在那度过也是很不错的想法!只是到了假期就太过热闹了!

怡保上金马仑很近,但我没有驾车,因为本人超讨厌驾车,加上金马仑每逢假期都满满人潮,车拥挤又少位泊车,没耐性又急性的我肯定不行,如我还要驾车,我就不想去咯!

最近我又被尼泊尔影响爱上背包旅行,所以这次我就大胆来个年终家庭背包旅程,家里我虽然最小,但我却是话事人,我的话很有影响力,就这样一家大小九个人,最老68,小的6岁轰轰荡荡在怡保出发了。

早上6.30出发,一行人走出去搭街巴士到总站



在怡保旧巴士总站,直通巴士上金马仑,成人RM10.30,小孩半价,最早车8am.



冷气巴士还可以,但半路没停,直走要两个多小时到达Tanah Rata!



下了车,我租用了客货车,一天半RM600,服务不是很好,但价钱算是比别家便宜,讨价还价包住处接送到车站,他们还包卖巴士车票,但多付Rm1元服务费,没关系给他吧!那回程就是成人RM11.30咯!

在Tanah Rata下车,因我租的公寓在那,上面Brincham会比较热闹。



现在有很多私人三房公寓出租,人多不需要租旅馆,很划算一晚RM250两晚算我RM450,如在平时大概100到150也租得到,随便一问都有很多,差不多每个买菜的都会有公寓出租!

客厅一角



三间房,主人房双人床,两房是三人床,地上还有床垫,所以可以睡四个人。



厨房设有饭锅,电子锅,冰厨



盥洗室设有热水器



从公寓看出去。。不错吧!



这一趟来到人太多了,去pasar malam也塞人,上茶园也塞车,吃饭还得抢先,这怎会有旅游的感觉呢?我就买了菜回公寓打边炉,新鲜的蔬菜,吃得开心又relax。。又便宜。。又不用淋雨!哈!我说了天生我才必有用,机灵随时派上场!



我做了两晚的晚餐。。不错吧!两餐菜才RM50,历害嘞!




午餐就在外头解决,这餐可是姐等到半死,半抢半自己动手才有得吃,人太多了!



来到茶园当然要淡茶,一杯Teh tarik要五元但很好喝!谈了两天的茶就要了我RM135,不然?



to be continue.....

1 条评论:

pho3b3 说...

托你的福,让我想起,我真的没有与家人一起出去度假过。。。好吧!来个与家人出游的假期吧!